咕家寡人

同人女,墙头多,不乙不梦,杂食

往事如烟

(二)
烈日烘烤着大地,在这炎热的暑天里,数月未雨是一件可怕的事情,伏旱,威胁着这个不大的村庄,土地龟裂,井水干涸,缺水,断粮,使得死亡几乎每天都会光临这里,在这种时候,人命已经算不得什么了。
黑童子抹了抹头上的汗水,驾轻熟路地拐进了一个巷口,七拐八绕之下从一条小路上了后山,这是一个只属于他和白童子二人的秘密,白童子的家境并不好,身为长子的他也就不得不常常上山找野菜,或是捡些个柴火,这条小路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发现的
“白!”远远的他就看见了一个小小的身影在远处徘徊“我在这里!”
“小黑?你怎么来了?你父亲还放你出来?”见到他,白童子明显有些惊讶,但更多的是掩不住的欢喜
“父亲不在,说是什么要去向神明祈雨,我就出来了……你的眼睛?”近了些才发现对方的眼睛有些红肿,像是刚哭过一样
“我没事…那个,很明显吗……”语气明显一顿,刚想解释,眼前却又蒙上了一层水雾。
黑童子也不说话,只是默默地递给上他的手帕。
“我妹妹走了”良久,白童子开口
黑童子了然,白童子家中弟妹众多,父母平日又没空管,所以更多的时候都是由白童子来照顾,兄弟姊妹之间感情自然深厚
但他却不知该怎么安慰,因为他家虽也有哥哥姐姐,可是关心向来淡漠,甚至几天讲不上一句话
这时,他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,从怀里摸出了一个小纸包,像献宝一样塞给了对方
“这是…”
“糖,甜甜的,吃了就不伤心了”
一小块黑乎乎的红糖躺着纸上,甚至因为温度的原因令它有些融化,但这根本阻止不了孩子的一片心意
“这,我…”糖在那个时代对一个孩子而言是多么稀罕,况且正值饥荒,一块糖是多么珍贵不言而喻
他刚想拒绝,可对方却先步捻起那块糖,喂到了他嘴边
一丝一缕的甜味在嘴里一点一点的扩散,很快弥漫在唇齿间,看着对方略带期盼的眼神,心中的阴霾仿佛烟消云散了一般,幸好我有你
“很甜”他轻轻抱住对方,把下巴搁在那个人肩上“谢谢有你在我身边”
黑童子觉得自己的脸有些发烫
……
白,要是哪天死的人是我,你会不会也这么难过?
……
小黑,要是哪天我走了,你一定要好好的!
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不知道会多长,看着写吧,各位看官见谅

评论

热度(15)